新一年香港政府给你送700万?还不快准备准备?

2023-01-17 11:31

自2012年6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推出「发展品牌、升级转型及拓展内销市场的专项基金](业内简称「BUD专项基金」),已经过去11年的时间了。

在这11年的时间里,骏德集团也帮助过不少企业申请香港BUD成功。

BUD专项基金的目的是为了协助香港非上市企业通过发展品牌、升级转型及拓展内销市场,开拓和发展内地市场业务。

而去年2022年11月呢,香港政府在考虑到疫情对香港企业造成的冲击后,对每家申请「BUD专项基金」的企业累计资助上限增至700万元,可以获批项目上限也增至70个。

那么,申请BUD的重点是什么?这篇文章就来给你讲一讲!

重点1:BUD申请资格和资助

BUD申请企业:必须是在香港有实际营运的非上市公司。

港府以1:1的形式对符合申请的港企作出资助。例如核准项目的规模是100万,当申请主体付出50万,港府也要付出50万(可获资助额),合资格申请主体最多可获资助70个核准项目,所有项目资助加总不超过700万。

如果项目范围或涉及之金额十分庞大(例如远超200万港币;但企业每个核准项目,最高可以获得资助金额最高为100万港币),会增加企业申请工作量,因此申请的企业要考虑项目的规模和资金范围。

重点2:资助范围

BUD可资助的范围包括:品牌发展B-Branding、U-Upgrading升级转型、D-Domestic Sales拓展内销相关的项目,涵盖一家公司由设立到购买设备、招聘、宣传的各项开支,例如:

在内地市场增设新业务单位的相关开支

增聘员工

机器设备

制作产品样本或样板

设计及制作网上销售平台

建立/优化公司网页

设计及制作宣传品

参加内地或本港展览会/展销会

检测/认证注册

申请产品专利/申请商标注册

投放直接与项目相关的广告

制作/优化流动应用程序重

重点3:获批后资金什么时候到账

这个问题,应该是各位老板们最关心的问题了。

香港公司从正式递交申请到审批结果出来、签订资助协议,最快需要4至5个月时间。BUD按照项目推进时间长短和是否申请首期拨款,有以下3种拨款情况:

第一种:勾选申请首期拨款

申请主体想要最快获得部份资金快速推行项目,方法是在申请时勾选申请首期拨款,那么资助资金会分2期,首期75%和尾期25%分别在项目通过审批时和项目终结后发放。换言之,顺利的话在递交申请后3个月左右就能取得75%的资助。

如果申请主体急于开展项目,可以考虑在递交申请表次日马上开展项目,但存在的风险是:如果项目不获审批,开支不会获得资助,而已经在进行的项目也不能再申请资助。

第二种:不申领首期拨款

不申领首期拨款,项目推行时间在18个月或以下,资助仅设一期,整笔拨款在项目终结后发放。

第三种:不申领首期拨款,项目推行时间长

不申领首期拨款,项目推行时间在18个月至24个月间,资助分两期发放,首期50%和尾期50%分别在项目中段和项目终结后发放。

如果你感到心动,那就联系我们吧。骏德集团香港自有永久物业,专业提供境外投资备案、香港及开曼、BVI、美国企业注册、做账审计、红筹架构搭建、新加坡基金企业、1039出口税务合规化、跨境电商规划等服务。

关注骏德订阅号
获取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