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公司之BVI公司注册

2023-02-09 13:44

英属维尔京群岛(The British Virgin Islands,以下简称“BVI”),位于大西洋和加勒比海之间。作为世界上最早的离岸公司注册地之一,BVI经历了多年的发展,保持着相当多的活力和能量。

最早在1984年,BVI政府推出了促进离岸金融业发展的《国际商业公司法》,现已合并为2004年《英属维尔京群岛商业公司法》, 据官方不完全统计,目前成立的公司总数约为950,000家。BVI现在已成为发展海外商务活动的重要中心,吸引了来自全世界的企业家。

今天,我们带大家走进BVI,了解BVI公司的注册基本程序。

-1-

为什么选择BVI

1. 注册手续宽松,后续维护简单。

成立手续简单快捷,无需亲自到注册地进行操作;注册门槛低,自然人和法人均可注册;注册资本无需验资;公司不需在注册地进行实质性的业务;不需向当地政府提供审计师报告或者周年申报表,不需举行董事或者股东年会。

2. 资金灵活,无外汇管制。

BVI群岛没有外汇管制,对于任何货币的流通都没有限制。这使企业在国际交易中的资金更加灵活,利于企业操作海外业务,这对于实行外汇管制国家的企业而言具有很大吸引力。

3. 税制简单,合理进行税务筹划。

只要不在当地经营业务就不需向当地政府缴纳任何税金,经营所得利润无须向当地政府缴纳利得税,因此,可以合理进行税务筹划。

4. 董事股东信息保密。

BVI公司的董事股东信息在注册代理人处备案,董事信息需要在注册处备案。注册处备案的董事信息,可选择不对外公开。在注册代理人备案的信息,没有该董事的授权不得向第三方透露,除非收到BVI金融局或最高法院的调查,这种情况是极少的,无需担心。

-2-

BVI的公司类型

最常见的BVI公司一般为股份有限公司(A Company Limited By Shares)和有限合伙企业(Limited Partnership)。

A.股份有限公司

股份有限公司目前适用于2004年《英属维尔京群岛商业公司法》,由董事管理公司,由股东以所持股份比例为限向公司承担有限责任。股份有限公司注册及后续维护简单、公司架构稳定。同时市场接受度高、融资便利并允许上市。

B.有限合伙企业

有限合伙企业目前适用于2017年《有限合伙法》,由普通合伙人(GP)负责管理和执行有限合伙的业务,有限合伙人(LP)通常只出资并且不参与有限合伙业务。普通合伙人有责任承担有限合伙企业所有的债务和义务。近年来有限合伙企业被广泛使用的募资架构和资产管理交易工具。

-3-

注册所需条件

以常见的股份有限公司为例,所需资料和信息非常简单。

1. 公司名称

公司名称必须以Limited、Corporation、Incorporated、Societe Anonyme或Socieded Anonima或上述单词的缩写作结束语。

2. 董事股东

至少一名股东和一名董事,无国籍限制,自然人法人均可。董事需年满18周岁。

2.1 对于自然人

需提供专业人士(律师、会计师、公证员、特许秘书)核证的身份证明和近三个月内出具的地址证明。常见的身份证明包括身份证、护照等。常见的地址证明包括水/电/煤账单、银行对账单、身份证、驾照等。

2.2 对于法人

由专业人士(律师、会计师、公证员、特许秘书)核证的主体资格文件,包括注册证书、章程、董事登记册、股东登记册、商业登记证(仅适用于香港公司);

如尽职调查中被抽到,需提供包括但不限于例如个人简历、无犯罪记录证明,律师介绍信,银行介绍信等。

3. 注册资本

最大授权发行股数是5万,每股1美金。如果最大授权发行股份数超过了5万,成立费用和年费中的牌照费将相应增加750美金。

4. 注册地址

一般由注册代理人提供当地的地址做为注册地址。

5.注册流程

骏德集团香港自有永久物业,专业提供境外投资备案、香港及开曼、BVI、美国企业注册、做账审计、红筹架构搭建、新加坡基金企业、1039出口税务合规化、跨境电商规划等服务。

关注骏德订阅号
获取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