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才通申请学历必知细节!香港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问题解答(一)

2023-03-13 13:36

虽然香港高才通审批效率高,申请也容易,但是看港府公布的数据,也是有不少人审批没有通过的。所以这篇文章就对香港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学历细节做一个详细的讲解。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香港高才通无论是A类、B类还是C类,申请机会都只有一次。所以在申请前需要先规划好,免得浪费申请机会。

申请学历必知细节

一、本科是非百强,硕士是百强,能申请B类或C类吗?

不可以。

申请高才通必须持有全球百强大学颁授学士学位,不看硕士学位或者博士学位,并且不接受名誉学士学位。

C类不接受香港本地大学颁授的学士学位。因是这类人符合“非本地毕业生留港/回港就业安排”(即IANG)条件,可以直接申请IANG,也是24个月的逗留期限,无需占用C类名额。

二、现在还没拿到毕业证书,可以提交申请吗?

不可以,需要拿到本科毕业证书才可以申请。可以联系学校出具相关的毕业证明文件。如果拿不到,就暂时无法递交申请。

三、C类5年内毕业,5年怎么计算

根据入境处官网的消息,会按申请人的“毕业年份”计算。例如2018年毕业,则需要在2023年12月31日或以前提交C类申请。

申请会精确到毕业月、日。即2017年12月27日毕业的,2022年12月28日在系统中无法提交。不知道入境处后续是否会调整系统。

四、如何知道自己本科毕业院校是否符合百强?

全球百强大学综合名单,由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参考4个大学排名榜确定,分别是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球最佳大学排名和上海交通大学世界大学学术排名。

名单每年会更新,目前全球百强大学综合名单包含176所大学,其中有9所内地大学、5所香港本地大学。

9所内地大学分别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

5所香港大学分别是: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




不仅申请人可以通过“高端人才通行证”获香港身份,而且配偶和未满18岁子女也能一起申请香港身份(以受养人身份),方便到香港工作和学习。

五、学士学位课程是由两所大学合办,是否符合B类或C类申请的学历资格?

就合办课程而言,只要申请人的毕业证书上所有相关的颁授院校/大学均为全球百强大学,并且符合高才通计划有关类别的其他申请资格,便可提出申请。

如有更多问题,欢迎咨询我们。骏德集团香港自有永久物业,专业提供境外投资备案、香港及开曼、BVI、美国企业注册、做账审计、红筹架构搭建、新加坡基金企业、1039出口税务合规化、跨境电商规划等服务。

关注骏德订阅号
获取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