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才通获批后续签攻略?香港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问题解答(三)

2023-03-15 09:34

香港高才通申请获批后续签怎么弄?续签攻略在此!

一、拿到高才通并且在香港找到工作,如果要换工作,要通知入境处吗?

根据高才通获准来港,在获准逗留的期间可自由从事及转换工作,不用事取得香港入境事务处的批准。

二、首次逗留期限届满,要怎么续签?

根据从入境处主任那得到的可靠消息,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也可以和其他人才计划一样顺利拿到香港身份,在港满7年后同样可以申请香港永居。

1、 首次获批高才通就可以获得2年的在港逗留资格,不受其他逗留条件限制;

2、 这2年逗留时间快到期时,可以提前4周申请延长逗留期限(续签),申请续签时,申请人必须已经获得聘用,也即是说需要有工作;

3、 申请人的工作也不是随便找一个就可以成功续签的。申请人从事的工作通常是由学位持有人、或由具备良好的专业/技术资格、经证明的专业能力及/或剧有文件证明的有关经验和成就的人士担任,以及该职位的薪酬福利条件需要达到市场水平。港府这样要求,也就是希望申请人能够实际在香港工作,同时防止有人浑水摸鱼找皮包公司挂名。

4、 如果是自己在香港开公司,需要出示和业务相关的证明文件;

5、 获批模式一般是3+3,但是如果满足这两个条件,可以直接申请逗留6年:1)已经通过高才通在香港逗留2年以上;2)上一年薪俸税入息达到200万或以上港币。

三、如果没有续签,还能再次申请吗?

根据入境处官网,高才通计划申请人只能获批一次初次逗留安排。

如果根据该计划获准来港,后面离开香港到其他地方发展,并且逗留期限届满没有续签,那么以后只能通过其他入境政策申请回港工作或者居留。

四、成功获批后,最晚要什么时候去香港?

根据已经下发的高才通签证,获批之后可以在半年内缴纳电子签证费用,如2023年1月2日获批的签证,可以在2023年7月2日前缴费。

缴费之后获得的电子签证,设有不超过6个月的使用期限。也就是说,2023年7月2日拿到电子签证,在2024年1月1日前入境香港激活即可。

如有更多问题,欢迎咨询我们。骏德集团香港自有永久物业,专业提供境外投资备案、香港及开曼、BVI、美国企业注册、做账审计、红筹架构搭建、新加坡基金企业、1039出口税务合规化、跨境电商规划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