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舌尔公司维护与合规运营

2024-02-23 10:59

塞舌尔以快捷简便的公司注册流程著称,当地更提供种类繁多的金融服务,包括离岸银行、投资和保险服务等。因此,每年都吸引了不少海外客商来此,成为了离岸司法辖区中较热门的注册地。

在成立一家塞舌尔公司后,所有者仍需要完成一些合规义务来保证该海外公司的正常运营。

01

完成公司年审

塞舌尔公司年审内容:

① 向注册署续交牌照费

② 提交年度审查报告

③ 继续委任公司秘书

④ 提供公司注册地址

塞舌尔公司年审规则:

塞舌尔公司的年审日期取决于公司的注册日期以及其财政年度的设定。通常情况下,塞舌尔法律规定公司在注册后每年都需要进行年审,超出正常年检时间的将会有罚款。

若塞舌尔公司年度审查超过期限5个月,则公司将被注销。

若因年审延误导致塞舌尔公司被注销,需采取措施恢复,并缴纳相应的恢复费用。由于塞舌尔公司恢复资格所需时间不同,因此所需支付的恢复费用也各异。

02

会计记录和保存

根据塞舌尔IBC要求:公司需要确保其相关会计记录保存在塞舌尔注册办事处,包括2021年12月31日前7年的历史记录,即自2015年1月1日起的所有会计记录。

由2022年2月起,塞舌尔当局已进行现场合规审查,以确保法律实体在塞舌尔保存可靠的会计记录。如果审查显示不合规,将可能导致处罚或巨额罚款,每次违规的罚款由 2,000 美元至 10,000 美元不等。

03

最终实益所有人登记

根据塞舌尔的相关法规,每个法人均应在其常驻代理人(如秘书公司)的主要营业地点保存一份登记册,称为受益人登记册,以识别公司实益拥有人和法定拥有人,并由代理人向塞舌尔金融情报局申报。(实益拥有人登记册仅供法定授权人士查阅,不对公众开放。)

同时据最新修订的《塞舌尔实益所有权(修订)条例》:任何塞舌尔国际商业公司都需要对其实益所有人进行年度审查和核实。该审查应在公司周年日之前的三个月内(即在塞舌尔公司注册日期之前的三个月内)至少每年进行一次。签署后的合规声明也应在公司周年日后一个月内交给注册代理人。

实益拥有人指拥有10%以上的公司最终实益拥有权,或通过任何方式拥有法人控制权的自然人。如果没有任何自然人符合以上两个条件,则担任公司高级管理职位的自然人将被归类为实益拥有人。

如公司未保存及维护实益拥有人登记册或未有维护登记册上资料的准确性,则可能构成犯罪,每次犯罪将可能被处以罚款甚至是监禁。

如有更多问题,欢迎咨询我们。骏德集团专业提供境外投资备案、香港及开曼、BVI、美国企业注册、做账审计、红筹架构搭建、新加坡基金企业、1039出口税务合规化、圣基茨护照、跨境电商规划等服务。

关注骏德订阅号
获取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