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墨西哥RFC税号

2024-03-12 11:14

根据国外权威智库发布的数据,越南、泰国和墨西哥将成为电商销售额增长最快的新兴市场。预计到2025年,墨西哥市场的电商规模将达到630亿美元,仅次于巴西。

在墨西哥电商市场,许多电商巨头都有所涉足,包括亚马逊、美客多等平台,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讲讲墨西哥RFC税号。

01

墨西哥RFC税号

根据当地的要求,在墨西哥有固定地址、在墨西哥有仓储、并在墨西哥境内或境外进行销售的卖家,都要申请注册墨西哥税号。并且需要按期进行税务申报。

在亚马逊平台墨西哥站,在卖家没有上传有效的RFC税号之前,平台都会在卖家每个月的总销售额代扣代缴36%的增值税和所得税(16%增值税+20%所得税),并且是直接向墨西哥政府缴纳,不会退费给卖家。

对于已经注册有效的RFC税号并上传到后台的企业注册卖家(法人),亚马逊将不会针对企业卖家每月销售额预扣任何所得税,但是亚马逊会不定期查看卖家的销售账户中多项指标,以确定卖家具体的缴税额度。



02

墨西哥RFC申报

墨西哥RFC的申报方式为月度申报(每年共12次申报),需在每月17日前完成上个月的数据申报。若是超过这个时间则会被认定为逾期申报,产生相应逾期滞纳金,一般为税金的1-2% 。

增值税税率:墨西哥增值税税率为16%。

进项抵扣:针对墨西哥境内的卖家,亚马逊收取的开店费用(商品发布/推荐服务)、物流仓租费、广告费等含有16%的墨西哥增值税IVA,可进行税金抵扣。

03

注册墨西哥RFC税号好处

注册墨西哥RFC税号能降低税务成本,否则没有任何成本抵扣的可能。

在卖家平台成功上传墨西哥RFC后可免预扣税金,缴税方式更灵活(墨西哥RFC一般分为两部分:增值税、所得税)优势如下:

1.亚马逊将不再代扣最高36%的税金(注:20%的所得税ISR+16%的增值税IVA)

2. 卖家可免交20%的所得税,自主申报增值税

3. 广告税单据用来抵扣

提示:首次创建墨西哥FBA的卖家需要在亚马逊卖家平台上传RFC税务识别号,才能激活FBA功能。

最后,如果卖家收到了税代通知被查税,建议卖家积极配合墨西哥税局提供相应月份的真实数据文件,不会出现太大问题。

如有更多问题,欢迎咨询我们。骏德集团香港自有永久物业,专业提供境外投资备案、香港及开曼、BVI、美国企业注册、做账审计、红筹架构搭建、新加坡基金企业、1039出口税务合规化、跨境电商规划等服务。

关注骏德订阅号
获取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