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BUD专项基金」资助金额增加至700万,快来学习领取方法!

2022-11-23 09:32

日前,香港工贸署发言人表示,为加强支援香港企业提升竞争力和发展多样化市场,今年11月起,每家申请「BUD专项基金」的企业累计资助上限由600万元增至700万元,可以获批项目上限由60个增至70个

从此以后,在港企业无论是港企还是内地赴港企业,能够拿到的起步助力第一桶金升了100万!

一、BUD专项基金介绍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2012年6月推出一项总值10亿元的发展品牌、升级转型及拓展内销市场的专项基金。

英文全称为Dedicated Fund on Branding, Upgrading and Domestic Sales,简称“BUD专项基金”。

二、项目动态

  • 特区政府于2018年8月将「BUD 专项基金」的资助地域范围扩大至东盟市场,再于2020年1月进一步将基金的资助地域范围扩大至涵盖其他与香港签署自由贸易协定(「自贸协定」)的经济体,以协助企业把握经济机遇。

  • 其后,2021年7月起分阶段推出优化措施,包括扩大资助地域范围至涵盖所有与香港签署促进和保护投资协定(「投资协定」)的经济体。

  • 2022年10月《施政报告》公布,计划将资助金额调增至700w。

  • 由今年11月起,「BUD专项基金」下每家企业的累计资助上限由600万元增至700万元,每家企业的获批项目上限由60个增至70个。

三、申报流程及时间

项目申请(预计1月内)

政府结果通知(预计3个月)

签订拨款协议(预计1个月)

首期款拨款(预计1个月)

项目实施至验收通过(预计8-12个月)

拨付尾款(预计1个月)

四、申请企业的注册及相关文件

1、申请表格,并连同一份软件副本(MS WORD格式)。(列明申请公司的数据,以及建议项目的内容包括目的、推行方法、时间表、财政预算、成果,以及对企业及至香港经济的预期效益等。)

2、商业登记证副本;

3、显示持有30%或以上拥有权的负责人/股东个人资料的证明文件副本;

4、证明申请企业在香港拥有实质业务的文件副本;

5、申请企业上年度营业总额的证明文件副本;

6、申请企业与负责执行项目的内地业务单位的直接投资关系证明文件副本;

7、介绍申请企业业务/产品/服务的宣传单张/印刷品。 根据公司的具体产品或服务,业务拓展的市场和方向不同,申请资料要求会有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