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口罩令3月1日全面取消!

2023-03-01 11:06

新冠疫情最早于2019年12月逐渐蔓延,武汉出现多宗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病例。其后世卫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正式命名为Covid-19,并于2020年3月上旬宣布Covid-19为全球大流行。抗疫三年,大家也戴了三年多的口罩,3月月,终于要取消口罩令了。

行政长官李家超(28日)在行政会议前记者会宣布,本周三(3月1日)取消口罩令,包括室内和室外,市民均可毋须再佩戴,但高危场所负责人有权呼吁戴上口罩,暂时到医院探访需要戴口罩,亦强烈建议院舍负责人提出相关要求。



也有市民担心,公共场所大家都不戴口罩了是否安全?

香港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指出,全面取消口罩令是基于香港疫情全面受控,如呼吸道感染病确诊数字未有上升迹象、学校无大规模确诊爆发;流感高峰期接近尾声,预料取消口罩令后,确诊人数会稍微上升,但认为风险可控。他强调虽然取消法定口罩令,但为保护高危险人士,政府会透过行政措施,要求市民进入健康场所等地要配戴口罩、在空气流通欠佳地方,也建议市民戴口罩。

受消息影响,香港消费股已经普遍向上。

香港与内地全面通关,各出入境口岸全面开放,不用预约,过去一星期未曾在海外或台湾逗留,毋须做核酸检测,只须做健康申报。

政府亦取消对海外入境非香港居民的疫苗接种要求,至于海外及台湾来港的快测要求,会维持一段时间再作检视。


关注骏德订阅号
获取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