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开公司,如何避免双重征税,同时享受香港税收优惠?

2023-03-16 09:39

今天我们要讲的话题,各位在香港开公司的老板一定不陌生。那就是香港税收居民身份证明。

为了规避中港两地双重征税,很多人在香港经营个人所得申报后,就会申请香港税收居民身份证明。

一、香港税务居民身份证明

香港税收居民身份证明(COR)是由香港税务局(IRD)签发的文件,用于证明其香港居民身份,以便能申请享受全面性避免双重税协议!目前,香港已签订28项双重税收协定(DTA),根据这些协定,香港税务居民可能有权享受税收协定优惠。

而税收居民从广义的含义上来讲,就是指居民身份在当地负有纳税义务的任何实体或者个人,并且都有义务向当地的税务机关进行缴税的义务。

二、申请条件

个人申请

住在香港的个人

在香港停留超过180天或连续两个纳税年度

在香港成立或组成的公司 / 合伙 / 信托 / 团体

在香港以外成立或组成但在香港管理或控制的公司 / 合伙 / 信托 / 团体

商业申请

1、在香港有实地经营,租赁办公室

2、在香港有聘请雇员,缴纳强积金

3、公司的管理或控制在香港进行

三、申请材料

情况说明函

香港公司的架构图

居民身份证明书申请表

香港员工的强积金缴纳记录

雇员合同以及办公室租赁协议

香港公司上一年度的审计报告

最近年度的业务证明(如合同发票)

董事股东的身份证或香港居留的有效证件

公司注册证书副本,以及公司更改名称证书副本

四、申请流程

填写《居民身份证明书申请表》→递交香港税务局税收协定组→确认是否满足条件并补充资料→发出居民身份证明书

五、申请优势

避免双重征税

享受香港税收优惠

六、香港税务居民身份有效期

香港税收居民身份证明有效期为三年。若申请人的情况发生变化或已经发生变化,不再符合享受安排待遇条件情况下,已发出的居民身份证明书将不能用作证明申请人在情况发生变化后的香港居民身份。

如有更多问题,欢迎咨询我们。骏德集团香港自有永久物业,专业提供境外投资备案、香港及开曼、BVI、美国企业注册、做账审计、红筹架构搭建、新加坡基金企业、1039出口税务合规化、跨境电商规划等服务。

关注骏德订阅号
获取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