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大家都选择委托秘书公司处理香港公司的年审?

2023-03-15 13:57

根据香港公司法规定,香港公司成立之后,企业每年都需要进行香港公司维护而保证公司正常运营。年审是其中一项必备的关键工作,香港公司年审一年一次。

也就是说,香港公司年审是香港公司注册后不可忽视的一个后续维护,那么,为什么大家都选择委托秘书公司处理香港公司的年审呢?

香港公司年审的具体工作内容包括:更换商业登记证和递交周年申报表。在香港,商业登记证的有效期仅为1年,因此在成立周年后需要定期更换。

另外香港公司注册处也要求公司在成立周年后须递交1份周年申报文件,说明公司前1年度的相关状况,包括公司股东数目、股东姓名、股东股份比例、营运状况等。

具体包括下面这四点:

1. 周年申报表:在香港公司成立1周时向香港公司注册处递交,往后每年都需递交一次。该表涵盖的内容包括:公司名称、股东、董事、法定秘书、法定地址等。

2 商业登记证更新:香港公司的商业登记证的有效期限仅1年,公司如果要持续经营,则每年要向税务局重新申领新的商业登记证(过期商业登记证不用交回)。

3. 法定秘书:所有新设立的香港公司必须委任一名香港的居民或一间香港的有限公司担任该公司的法定秘书。

4. 注册地址:这个地址最终会注明在香港公司的商业登记证上,该法定地址是属于香港的一个商业办公地址,法定地址是成立一间公司的必须条件之一。

以上就是香港公司年审需要完成4项内容,但对于内地大部分客户注册的香港公司来说,往往不会选择自行到香港公司注册处缴纳政府年审费用,续期商业登记证,而是直接选择秘书公司。

主要原因如下:

1、香港公司年审必须续期公司注册地址。大部分内地人注册香港公司都是离岸经营,在香港没有实际办公地址,自行办理年审须在香港租赁地址,不仅昂贵且手续麻烦,而直接选择秘书公司可提供公司注册地址,便宜便捷。

2、香港政府规定,香港公司缴纳政府年审费时,仅接受支票支付。而大部分内地客户将面临无法开支票、办理流程不熟且手续麻烦等问题,宁愿请秘书公司代为办理公司年审,快捷高效。

3、一般合作的秘书公司都会提醒客户及时办理年审香港公司年审。客户自行处理公司年审时往往会遗忘时间,但如果香港公司年审逾期,香港政府会作出相应的惩罚(轻者罚款,严重者告上法庭哦)。

4、秘书公司年审,省时省力省钱。如果选择自行办理香港公司年审,往返香港的交通住宿费用等等,反而导致费用增高,而大多数秘书公司在香港设有办事处或自有办公人员,从而降低年审费用。

如有更多问题,欢迎咨询我们。骏德集团香港自有永久物业,专业提供境外投资备案、香港及开曼、BVI、美国企业注册、做账审计、红筹架构搭建、新加坡基金企业、1039出口税务合规化、跨境电商规划等服务。

关注骏德订阅号
获取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