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一下!香港公司报税截止日期~

2023-03-17 09:33

在这篇文章,需要提醒大家~香港公司的纳税期限需要特别注意,如果你有香港公司,可提前准备损益表、申请免税并记录所有相关费用。

-1-

利得税报税表

香港税务局(IRD)会在每年四月初向活跃的合伙企业及公司发出利得税报税表。年终日期不同的公司,提交利得税报税表的截止日期也不同。请参见下面的截止日期示例:

-2-

未收到税表的情形

这里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并不是说还没有收到税局下发的税表就一定不用做理账和报税。一般情况下,我们都建议正常营业的企业根据自己的财务年结日来安排理账审计和税务申报。

香港公司纳税申报与交税是分开的,纳税申报必须要报但是不一定也要交税。审计工作后处于负利润的公司则不必交税,同时净亏损可抵扣下一个年度利润收益。

如果你已收到过去每年的报税表,但没有收到本年度的报税表,可请你的秘书公司协助查看是否有未提交的报税表。

除此之外,有部分企业未能及时收到税表,很可能是因为地址搬迁却没有上报更新,导致税表不能准确地邮寄到最新地址。因此如果你已搬到新地址,则必须在一个月内通知香港税务局(IRD),以免错过重要文件的接收。

-3-

延迟纳税申报的罚款

如果你没有在指定的到期日或延长的到期日提交纳税申报表,税务局将根据相关法规发出估计评估并开始罚款程序。

规定:当纳税人被发现违反规定,他们将被处以最高25,000港元的罚款,以及不超过所欠税款三倍的附加税。

-4-

香港公司如何报税

步骤一:理账

香港公司理账包含了三个报表,分别是试算平衡表、利润表和资产负债表。需要整理原始单据,编制记账凭证、明细账和总分类账。

做账所需要的资料主要包括公司章程、商业登记证(复印件)、银行的月结单(对账单)、银行收款和付款水单(回单)、商业发票、订购单、费用开支单据等等必要单据。

步骤二:核数

其实我们说的核数类似于内地企业所说的审计,香港公司的核数师报告只有香港持牌的会计师才有权出具,经公司股东/董事签名确认后递交税局报税。

步骤三:税务局评税

香港公司在递交了税表、会计报告和核数师报告后,税务局会在三个月内完成评税,如果确认公司是亏损或没有利润的,会发出无需缴税的通知函,并将亏损额留到下一年抵扣。

若是离岸免税申报,后期会收到香港税局的离岸解释;

若是正常在岸报税,则后期税务局会下发税单,企业根据税单缴税即可。

如有更多问题,欢迎咨询我们。骏德集团香港自有永久物业,专业提供境外投资备案、香港及开曼、BVI、美国企业注册、做账审计、红筹架构搭建、新加坡基金企业、1039出口税务合规化、跨境电商规划等服务。

关注骏德订阅号
获取更多内容